医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简介
 医院简介

  哈尔滨工程大学医院创建于1953年,历经60多年的发展历程,经过几代医疗卫生人员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技术力量较强、仪器设备先进、临床科室齐全,融医疗、急救、预防、保健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为省、市、城镇居民医保定点医院。2016年医院整体搬迁到新址后,建筑面积达6280平方米。新增数字胃肠机、冲击波治疗仪、电脑熏蒸治疗舱、口腔数字全景X光机、多功能艾灸仪等大批先进设备,医疗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医院现有职工8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20人,中级职称人员20余人,担负着全校4000余教职员工和20000余学生及周边社区居民的医疗保健任务。医院常年聘请哈医大及省内大医院的知名专家,随时为病人提供全面详细的诊治方案,使您花费低廉的费用,享受专家的诊治。
  医院现设有内科、外科、妇科、眼耳鼻喉科、口腔科、儿科、中医科、针灸科、理疗科、皮肤科、检验科、放射线科、物理诊断科、体检中心、急诊室、静点观察室、中西药局、综合住院病区、手术室、供应室及社区卫生服务站等。主要针对常见病,多发病的综合治疗及处置。病区内有开放病床50张,住院环境整洁,温馨。高间病房内有衣柜、电视机,卫生间等配套设施。医务人员随时为您提供方便、有效的医疗服务。目前,医院医疗工作已全部实行信息化管理。
  近年来,医院陆续引进和更新换代的设备有美国GE螺旋全身CT机、日立遥控X光机、佳能直接数字成像系统(DR)、口内数字成像系统、荷兰Philips EPIQ5及美国GE LOGIQ7彩色超声诊断仪、24小时动态心电监护仪、美国贝克曼DXC600生化仪和五分类血球仪、尿液自动分析仪、多功能床边监护仪、美国GE超声骨密度测量仪和鼻内窥镜、裂隙灯、电脑验光仪、胃幽门螺旋杆菌检测仪、数字脑血流图仪、动脉硬化检测仪、超声波人体成分分析仪、数字化超声引导妇科宫腔手术仪、数码电子阴道镜、多普勒胎音仪、颈腰椎电脑控制牵引床、康普射频治疗仪、口腔综合治疗机、肛肠疾病治疗仪、多功能麻醉机等,为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和条件。体检中心的体检、健康管理软件确保了健康体检工作能全面、准确、顺利地开展。医院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还向师生及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往诊服务。医院以其特色的项目和优质的服务,吸引着校内外广大患者,并受到广大师生员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一些治疗项目,如肛肠手术无痛疗法、腋臭治疗、无痛人流、针灸减肥、儿科疾病的诊治等为广大患者提供了便利,解除了痛苦,以低廉的收费,获得满意的诊疗。
  近年来,医院根据临床需要,陆续送出医务人员到全国各地综合医院进修学习,随着校医院人员素质、整体水平和医疗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校医院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继续教育、临床医学研究和医院管理水平等诸多方面取得长足发展。为危重病人的抢救、疑难病的诊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生命所托,健康所系,医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出医院工作的指导思想:以满足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需求为中心,以提高医疗保健服务质量为核心,以为学校分忧解难为基本出发点,以大医至爱、大医至精作为医院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适应全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服务于哈工程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总体目标。我们郑重承诺:哈工程大学医院全体员工将以德技双馨来诠释医者的职责。我们将通过不懈的努力,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奉献爱心,为您创造更健康的明天。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