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师生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62

全体师生:

近期,受持续性恶劣天气、支原体肺炎等不利因素影响,哈尔滨市献血量较往年同期大幅减少,血液采集困难,血液供应形势严峻。为有效缓解血液供需紧张状况,保障临床急诊急救用血刚性需求,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黑龙江省教育厅联合发布《关于紧急启动驻哈高等教育学校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黑卫医函〔2023133号),哈尔滨市血液中心现联合学校开展师生无偿献血活动。

一、活动时间:2023122-1239001800

二、活动地点:十六、十七、十八和十九公寓门前广场

    三、活动方式:自愿参加

四、相关规定:

依据《献血法》第二条:国家实行无偿献血制度。国家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卫生行政部门规定: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根据《黑龙江省献血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无偿献血者自初次献血30日起,可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和《无偿献血证》按下列规定免费用血:

(一)5年内,可享用献血量3倍的血量;

(二)5年后,可享用献血量等量的血量;

(三)5年内献血量累计满600毫升以上的,10年内免费享用所需血量;

(四)5年内献血量累计满800毫升以上的,15年内免费享用所需血量;

(五)5年内献血量累计满1000毫升以上的,终身免费享用所需血量。

无偿献血者的配偶或直系亲属临床需要用血时,可以享受与献血者献血量等量的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者及配偶或直系亲属免费用血时,先交付用血费用,凭《无偿献血证》、用血结算单及有效身份证件到原采供血机构报销(哈尔滨市血液中心)。

哈尔滨市血液中心在采血工作中将严格按照采供血相关规范和要求,做好血液采集工作,确保献血安全。献血后为献血者发放《无偿献血证》和无偿献血纪念品。

五、咨询电话

哈尔滨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咨询电话:8243712482436844

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24小时咨询电话:0451-82400120

 

                                          校医院
                                    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1130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