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概况  科室设置

治未病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725


     健康从“治未病”开始!  

     是故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此之谓也。夫病已成而后药之, 乱已成而后治之,譬犹渴而穿井,斗而铸锥,不亦晚乎。(《黄帝内经》·《素问·四气调神大论》)   

    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中医预防保健方面的特色优势,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我院于20195月日正式整合成立治未病中心。 是以中医特色为主的健康体检、亚健康调理中心。中心通过辨识体检从中西医两个方面评估人体的健康状态;采用传统中药和非药物疗法调理亚健康状态;针对亚健康、慢性病、病后虚弱人群进行全程健康管理。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名,具有中医健康管理护士1名。

调理方法为亚健康、偏颇体质、病后虚弱状态和其他关注健康的特殊人群如女性孕前调理、男性育前保健、老年人延年益寿,小儿增强体质,开具具有中医特色的健康处方,制订包括食疗、起居、运动、情志、药膳、药茶、中药等在内的健康调养方案。

传统非药物疗法开展各种针法、古法艾灸、拔罐、刮痧、水疗、药物外治、刺络放血、穴位敷贴、药熨、物理疗法等多种中医特色干预技术,根据中医体质状况提供个性化健康干预方案,彰显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的特色和优势。
   
针对我校师生常见的疾病高危状态开设血脂、体重、体质健康管理和中医体质调理的特色门诊,提供中西医结合健康管理方案,并进行全程干预、监测、评估,减少各类慢性疾病发生,以达到少生病、晚生病,甚至不生病的目的。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