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医保电子凭证申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1477

广大师生员工: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师生员工就医购药,按照国家医保局统一安排,校医院开通医保电子凭证业务。电子凭证不依托实体卡,可通过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方便快捷,且广泛应用于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所有的医保业务,全国通用,安全可靠。可通过以下三个渠道申领激活:
  1、在“龙江医保”微信公众号激活和使用
  在“龙江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电子凭证】→点击【医保电子凭证】→点击【立即激活】→身份验证→点击【授权激活】→进行人脸识别→设置密码→激活成功,立即使用→就医时将二维码向收费窗口展示即可。
  2、在微信或支付宝App激活和使用
  进入微信,点击【我】→【卡包】→【票证】→添加证件→领取【医保电子凭证】→点击【立即激活】→身份验证→点击【授权激活】→进行人脸识别→设置密码→激活成功,立即使用→就医时将二维码向收费窗口展示即可。
  进入支付宝→选择所在地市→搜索点击【医保电子凭证】→点击【立即激活】→身份验证→点击【授权激活】→进行人脸识别→设置密码→激活成功,立即使用→就医时将二维码向收费窗口展示即可。
  3、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激活和使用
  手机下载安装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后→点击【医保电子凭证】→验证码登录(录入手机号)→输入验证码→设置密码→进行实名认证→采集人脸→成功返回→选择所在地(哈尔滨)→输入设置密码→完成激活→点击医保电子凭证→就医时将二维码向收费窗口展示即可。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