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1013


  1126日晚,在我校启航活动中心举办了一次《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知识讲座,4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现场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背景下,呼吁学生了解艾滋病,掌握其他传染病防控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呵护大家及生命健康。

                   会议现场
  本次活动我校医院作为主办方之一,做好预防秋冬季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特邀请传染病院艾滋病防控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艾滋病科普讲座和传染病的常见知识,提高学生防控艾滋病等其他传染病的自我健康保护意识。传染病院由伟臣老师,通过一件件警示案例以及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发病机理、传播途径、防治措施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的严重危害,增强了对艾滋病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随后,第六医院肖芙蓉老师,针对高校传染病防治形式,结合当前高校传染病的形式,系统的介绍了多发传染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和防治方法,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艾滋病宣传日,对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好个人卫生保护,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治疗”的就医原则。



  最后,第六医院李珊珊老师,为现场的同学们讲述了新冠防控时期,作为医务工作者一个个朴实无华、充满人间大爱的感人故事,一个个冲锋陷阵、救死扶伤的珍贵画面,生动的反映了医务工作者置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那段光辉岁月。

              第六医院李珊珊演讲者
  此次活动,学生们的收获很大,关于艾滋病和常见传染病关键都在于早发现、早治疗,开展重要的传染病健康宣教活动,提高高校大学生传染病防控安全意识,是我院的责任更是义务,能够让更多的同学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才是我们根本之策。

             哈尔滨第六医院、工程大学医院、防艾社团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