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校医院举办医学专业英语考核竞赛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1041


2020年的年初是个不平凡的开始,400余名海外留学生、外籍教师及家属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被阻隔在了校园内,对校医院医疗服务的需求骤然增加。我校每年接收1500余名国际交流生进修学习,越来越多的海外学子涌入工程大学深造,为更好的与留学生交流,满足他们的就诊需求,校医院特举办了《医学专业英语对话考核》竞赛,旨在提高医务人员日常工作中英语交流的能力,丰富医院文化生活,同时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能力、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竞赛选手


共有来自14个科室的69名临床医护、医技人员参加本次竞赛,以各科室日常工作中对外交流用语为主要内容,以录制视频的形式参赛,医院组织专业评审员对参赛视频进行打分,评审标准以语言发音标准、语言连贯、思路清晰、情感交流和仪表形态这五项为主,综合6名专业评审员的成绩得出竞赛结果。最终评定15人获得优秀奖。


英语评审现场



参与活动的人员当中有从医多年的资深医护人员,也有刚步入工作的年轻医护工作者,大家不分年龄,不分资历,因提高为留学生服务的目标相互交流学习,热情十分高涨。

竞赛选手




杨建爽参赛视频片段









获奖选手合照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无情的新冠病毒阻挡了留学生回家的路,却没有隔离我们的爱。疫情期间,留学生哈姆扎用“中国万岁”表达他的感谢之情时,我们的使命感更加坚定。随着疫情防护进入常态化,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继续不断提高技术能力和综合素质,竭尽全力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信扫一扫
注该公众号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