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宣教

校医院迎返校学生指南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1673

秋已至,天渐凉,鸿雁正南翔。

红花谢,寒气涨,冷时添衣裳。

秋季开学季将迎来第一批返校同学们。

工程大学校医院,与你万众一心,共克时难。

一、防疫新型冠状病毒的“六脉神剑”

1.勤洗手:肥皂(或洗手液)加上流动水洗手20秒以上。大约唱两遍生日快乐歌的时间哟!七步洗手法口诀“内------腕”。

2.戴口罩:戴好口罩,预防就已经成功一大半了

3.少聚集:距离产生美!应避免在人员密集的地方停留和聚集。

4.勤通风:开窗通风,加强室内外空气流通。

5.吃熟食:避免食用生食,要吃彻底煮熟的肉类和蛋类。

6.适当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

二、返校途中的自我防护指南

1.准备个人防护用品:一次性外科口罩或N95口罩、消毒纸巾、速干手消毒剂、洗手液/香皂等个人防护物品。

2.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尽快通过安检通道。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避免面对面交谈。

3.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或佩戴手套。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4.返校途中应留意周围乘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人员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如果途中觉得自己出现可疑症状,应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且报告乘务人员取得帮助,根据情况及时就医。
 5.
牢记自己的行动轨迹,并妥善保存自己的火车票、机票等出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三、返校需做核酸检测请莫要紧张

1.为避免核酸检测出现“假阳性”、同学们需要记住几件事。

2.为避免出现呕吐现象,采样前2小时内尽量不要进食。

3.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尽量不要抽烟、喝酒和嚼口香糖。

4.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检查等待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5.所有等候区的同学请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交谈。

四、返校后的自我防疫

1、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鼻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立即通知主管教师并前往校医院就诊,不得随意走动,前往医院路上和医院内全程佩戴口罩。

2、如与发热病患共同生活、学习的一般接触者,须有高风险意识,未经允许必须原地等待疑似患者检查结果,确保安全后方可离开,若出现任何症状需要立即上报。

3.保障充足睡眠,规律作息,在运动时不要配戴口罩,防止缺氧或窒息。

五、校医院开学期间就诊须知

1.校医院就诊患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2.扫描“龙江健康码”出示“学生卡”并记录体温,体温正常者龙江健康码为绿码者并填写“新冠病毒流行史调查问卷”信息,由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安排和登记后方可进入校医院。

3.如体温≥37.3°直接到校医院“发热捎点诊室”就诊。

4.疫情期间实行“一医一患一诊一室”请在就诊、检查、开药、收款与他人同时等待时,请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5.出入校医院时请走患者指定通道。

六、学生就医指南

1.学生在校医院就医时,请同时携带学生卡、医保卡。

2.主要就诊程序:

   1111111.jpg

3.就医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周六:8:0011:30

          急诊时间:周一至周五:11:3014:00;周六:11:3017:00

         每日夜间:17:30~次日8:00;周日全天及法定假日;

          正常开诊时间电话:82519920;急诊时间电话:8251966682519120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