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五月飘香 | “防疫香囊”来啦!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1321

《离骚》云:

“扈江篱与辟芷兮,

  纫秋兰以为佩。”

可见香囊在我国历史悠久。

古有辟邪香包端午挂,

今有防疫香囊随身带。

哈尔滨工程大学医院的

“防疫香囊”来啦!



  香囊,又名香袋、荷包,中药香囊源自中医的“衣冠疗法”,是一种古老的中医外治方法。中药香囊中中药挥发的气味,通过口鼻黏膜、肌肤毛窍、经络穴位,经气血经脉的循行而遍布全身,起到调节气机、疏通经络的作用,使气血流畅、脏腑安和,从而增强机体抗病能力,起到防病保健作用。

  哈尔滨工程大学医院现推出防疫香囊,优选地道中药材,采用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推荐处方,是未病先防,居家办公和馈赠之佳品。

  防疫香囊使用方便。可以将香囊放于枕边、案头,便于吸入芳香药气,也可随身携带或悬挂于客厅、卧室、办公场所等室内适当位置,车内、手提包、书包中均可存放。香囊或香囊中的药袋建议2-4周更换。此外,要注意防水、防潮,保持香囊干燥,禁内服,孕妇和对中药材、干花过敏者禁用。


  现在全国人民共抗疫情,佩戴防疫香囊既可以增强机体抗病能力,起到防病保健作用,又可以承载着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