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药茶接力共抗疫 义务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1071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响应国家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号召,同时也为了保障我校教职工在疫情期间健康防疫工作落到实处,校医院根据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组研制的药方,精心制作“健康人群新冠肺炎预防中药”代茶饮,为全体教职工健康保驾护航,为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助力。

药茶预订惠师生,义务送药暖人心。受疫情影响,多数教职工无法到校医院现场购买药茶,为进一步简化购药流程,有效避免人群集聚增加感染风险,校医院第二党支部发动中医科全体党员,以中医康复交流群为阵地,为上百名教职工提供在线接龙预订药茶服务,并主动承担起义务送药工作。还录制了健康科普小视频,详细讲解药茶服用方法。中医科包揽了从挂号、开处方、药局取药,再将药茶送到在北门等待的教职工手中,并及时回复用药咨询,一条龙服务的背后不仅是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更是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药茶防疫困难多,群策群力克难题。中药在本次疫情阻击战中的特色优势逐渐突显,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药材短缺情况,且随着药茶销售数量的不断增加,药茶包装袋也出现库存告急的难题。为有效保证对我校教职工的药茶供应,中医科多方协调药材和供应商。经不懈努力,终于相继解决了药材和包装袋紧缺的两大难题,让我校每一位预订的教职工都及时地喝到健康安全的中药茶。


众志成城共防疫,风雨无阻有担当。为满足师生需求,由手工制作改为机器量产药茶,增加了制作成本,但医院秉承用心守护师生健康、积极助力抗疫工作的初心与使命,不仅保持药茶价格不变,中医科医务人员还主动牺牲休息时间,不辞辛苦地每天多次往返,将研磨好的药材送至茶庄进行包装生产,确保药茶供应,为推动学校防疫工作的有效开展贡献心力。

  疫情期间,校医院第二党支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次“药茶防疫”工作中,中医科的党员同志们面对制茶难、购茶难、成本高等问题,更是坚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获得我校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