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校医院成为医大二院心内科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1244

  4月25日,哈医大二院心内科心血管专科医联体授牌仪式在医大二院举行。校医院作为46家医联体成员单位之一参加授牌。
  哈医大二院心内科心血管专科医联体,以“3+2+1”(三级医院+二级医院+社区医院)专科医联体模式,建立以心脏疾病治疗、心脏康复、心脏保健为一体的科学、完整的心脏健康诊疗体系。

  校医院以服务师生为目标,广泛挖掘优质医疗资源,不断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和创新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模式。建立医疗联合体,有利于形成公立医院之间、公立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分工协作机制,推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解决医务人员“下得去”的问题。专科医联体内实行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下级医院可将急危重症的患者通过绿色通道转诊上级医院,上级医院将进入恢复期的患者转回下级医院进行恢复,减轻了大医院人满为患的现状,也大幅降低了患者就医的费用。
  另悉,校医院于2017年8月与黑龙江省呼吸病研究所、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联手建立了呼吸专科医联体。校医院负责人梁奎英表示,校医院将围绕疾病预防、诊疗、人才培养、双向转诊、临床研究、康复医疗、患者宣教等方面,通过网络培训、远程会诊、专家义诊等方式,与医联体成员单位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医疗合作,以提高我院各科医生的诊疗水平,使广大师生享受到常见病、多发病有效防治、及时诊疗,疑难危重症及时转诊的优质医疗服务。校医院还将继续扩大合作范围,与更多三级甲等中、西医院开展医联体合作。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