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宣教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1043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借此宣传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动员广大师生行动起来预防和控制结核病,哈尔滨工程大学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及省里相关部门号召开展以“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
  为做好本次宣传活动,院领导根据活动要求,布置好活动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强调今年的活动主题:“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重点宣传结核病的防治知识,结核病免费治疗的相关政策,让师生树立科学认知,积极预防的态度,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使结核病患者或结核病可疑者及早就医、规范治疗。
  二、认真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一)、在医院门诊大厅LED电子屏循环播放防治结核病宣传视频;悬挂主题宣传条幅向公众宣传;校园网络宣传;微信公众号宣传;并免费发放防治结核宣传资料。


  (二)、3月23日中午,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生美食城,与燎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同开展防治结核病的公众咨询活动,使学生们了解结核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发病病理、主要症状以及防治方法,并免费发放防治结核宣传资料与宣传品(药盒、拎兜、纸巾、多用笔等),共计200余份。

  结核病在人群聚集处容易好发,与肺结核病人共同居住、同室工作、学习的人都是肺结核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学生是肺结核病高发群体之一,要正确认识结核病,远离结核病,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病能力。
  结核病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传染病,得了结核病不可怕,只要按医生要求规范治疗,绝大多数肺结核病人都可以治愈。如果不规范治疗,就容易产生耐药肺结核。病人一旦耐药,治愈率低,治疗费用高,社会危害也大。为了自己的健康,也为了保护家人,通过不断加强防治结核病的宣传教育工作,使结核病防治知识深入人心,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工作,使每位公民肩负起社会责任,共同抗击结核病。

  

                                哈尔滨工程大学医院
                              哈尔滨工程大学社区卫生服务
                                   2018.3.23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