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关爱健康 守护生命――记校医院义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1068

  为提升广大学生的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能力, 5月12日中午,校医院在大学生美食城门前开展“关爱健康、守护生命”义诊活动。内科、外科、中医科、五官科、皮肤科等十余名科室医师齐聚一堂,为师生们开展病症问询和初步诊治。义诊现场还为师生们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服务及心肺复苏培训,为师生“量身定做”合理的医疗健康管理与培训服务。
  内科.jpg
  义诊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及教职工家属驻足参与。在不同科室的义诊台前,师生们向医生说明自己的健康问题并寻求诊治。“我几个月前扎了耳洞,一直都没好利索,前几天耳朵后面还出了一个脓包,您帮我看看吧。”一位大三女同学向五官科医生问到。“应该是耳洞这里感染了,形成了一个肉芽肿,你要每天热敷,然后用酒精消毒,再抹上红霉素软膏,下午去校医院到五官科给你再开点儿消炎药。”因为现场诊疗设备有限,对于一些需要做进一步检查才能确诊的病症,义诊的医生则推荐师生尽快前往校医院专门科室进行详细检查和诊治。
  血压.jpg
  血糖.jpg
  一旁免费测血压、血糖的服务站点也排起了长队。“没问题,你的血压很正常”、“你的血压有点儿低,平常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每位测完血压的学生或老师都会得到医生认真仔细的反馈。“我从来没有测过血糖,这次正好来试试。”很多抱着试试看心理的学生在体验了测血糖服务后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关注自己的血糖健康。
  心肺.jpg
  在义诊台的后面,两位医生正利用人体模型向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的方法。围观同学针对自己的疑惑进行了现场提问:“那嘴里要是有东西的话会不会堵住他的嗓子眼?”一位大一学生问出了自己的问题。“对,在人工通气前要先检查口腔内是否有异物,有的话要先清理一下,如果有假牙的话也要拿出来”。医生们对于判断、检查、按压等每一个步骤的细节都进行了认真地讲解。
  排队.jpg
  因休息不好而接受中医科诊治的刘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义诊活动,感觉这个形式真的很好,平常我们可能有点儿小毛病不会想到去校医院,这样的义诊能够帮助我们做一个初步的判断,在为健康敲响警钟的同时,还能学到一些健康知识。”
  五官.jpg
  皮肤.jpg
  “关爱健康、守护生命”,本次义诊活动是校医院为迎接5月12日国际护士节举办的主题活动之一,活动开展的目的在于守护师生健康,为师生初步解决病症,排除身体隐患,同时也帮助师生积累一些较常用的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促进师生形成关心身体、健康生活的理念,从而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