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校医院举行心肺复苏急诊急救技能操作考试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次数:805

  “喂,您怎么了?快醒醒,请帮忙拨打120……”12月6日下午,随着急促的呼叫声响起,校医院举行心肺复苏急诊急救技能操作考试正式开启。本次考试由校医院院长、医务科、内科、护理部有关人员联合担任评委。医院全体临床医生和护士均参加了考试。
  
医护人员现场随机组合,对突发急症晕倒在地的“病人”实施急救,从确定现场是否安全,做好自我防护,询问是否已拨打120电话,判断意识、摆放“心肺复苏”体位、判断颈动脉搏动和呼吸,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体外除颤、静脉给药……,实施持续高效率心肺复苏直至“病人”意识恢复,操作迅速、准确到位,最终判定“复苏有效”。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医护人员一气呵成地完成了全套的心肺复苏急诊急救操作。现场评委针对每位参评者的操作进行了认真细致地逐一点评。
  IMG_20161206_150004_副本.jpg
  
医院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为全院医务人员提供一个学习培训机会和交流提高的平台,提升医务人员的综合技能。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