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校园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策划书

发布时间:2015-12-01  浏览次数:785

  2015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被称为“世纪绝症”和危害人类的“第一杀手”,每年死于艾滋病的人数高达两百余万人。艾滋病的蔓延和扩展由高危人群快速转向普通人群,大学生群体逐渐成为艾滋病的高发群体,这是因为部分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尚不深入。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从而珍惜生命,远离感染。并且,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社会中的一个活跃群体,作为未来社会的主体与支柱,我们有必要与艾滋病作斗争,有责任有义务为艾滋病患者这样一个遭受种种苦难的社会群体献出我们的关怀与理解。
  一、活动目的
  向我校大学生宣传艾滋病防治等相关知识,号召每个学生负起责任,与全社会一起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1、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并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生命,远离感染。
  2、唤起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的同情和理解,号召同学们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主动去关心艾滋病患者,让温暖流向社会。
  3、预防艾滋,人人有责,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二、活动主题  同心携手、遏制艾滋,打好校园防艾保卫战
  三、活动内容
  1、12月1日中午在大学生美食广场门口举办签名寄语宣传活动,同时发放防艾宣传材料;
  2、12月2日邀请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长温迎春,在1号楼N201教室18:00举办防艾知识讲座;
  3、12月7日进行艾滋病科普知识竞赛;
  4、12月8日召开防艾志愿者表彰大会;
  5、12月9日在图书馆放映室进行防艾题材电影展播。
  大学生团体逐渐成为艾滋病高危团体,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宣传对象广泛,形式新颖,希望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艾滋病知识,树立起艾滋病防范意识,为我校乃至全市大学生的预防艾滋病活动增添灿烂的一笔。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哈尔滨工程大学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
  协办单位 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工程学院团委
       哈尔滨工程大学防艾协会

   })BMD$18(`IAU][O~H@@J_A_副本_副本.jpg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