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15年黑龙江省开展学校艾滋病防治宣传月 暨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5-12-01  浏览次数:770

  2015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
“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旨在号召各级、各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都要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同心携手,加强合作,共同防治艾滋病。近年来,我国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增长较快,2015年1—10月份共报告2665例学生感染和病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7.8%。我省截至2015年10月末,累计发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近4500例,哈尔滨市最多,其中大学生群体发现265例,90.57%为男男同性传播。

  艾滋病日宣传1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国艾办函[2015]15号)和我省《关于建立疫情通报制度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通知》(黑卫疾控发[2015]185号)等文件要求,在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广泛开展青年学生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省卫生计生委和省教育厅决定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校艾滋病防治宣传月活动暨预防艾滋病网络知识竞赛。11月30日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主楼一楼举行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哈理工大学的几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言,分析我省目前艾滋病较为严峻的疫情情况,对各高校防艾工作提出要求,同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校园艾滋病预防知识及防治工作图片展,与会学生认真观看图片展,仔细聆听,现场气氛热烈。

艾滋病日宣传2_副本.jpg

  本次网络竞赛由黑龙江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编制艾滋病预防核心知识资料及竞赛题目,起止时间:2015年12月1日—30日,网址:东北网健康频道“预防艾滋病网络知识竞赛”专栏(http://health.dbw.cn/)。各高校组织在校学生登录本次竞赛网站,在线学习有关艾滋病防治资讯并进行网络竞赛答题,要求参与率达80%及答题准确度等,活动结束后由省教育厅、省卫计委进行评选,在东北网公布竞赛结果。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