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概况  科室设置

检验科简介

发布时间:2015-11-12  浏览次数:2418

哈尔滨工程大学医院检验科作为学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精准诊断”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医学检验服务。科室拥有一支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以及先进的仪器设备,为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一、科室团队

检验科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技术团队。团队成员均具备扎实的医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熟练运用各种检验技术,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科室还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参加专业培训和学习,不断提升团队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

二、仪器设备

检验科引进了国内外先进的检验仪器设备,包括迈瑞BS-2600M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希莱恒H900电解质分析仪,蓝勃AFS3000B干式荧光免疫分析仪,基蛋Getein1180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安图PHOMO酶标分析仪、IWO960洗板机,赛科希德SF-8100全自动凝血测试仪、SA-9000全自动血液流变仪、SD-100动态血沉压积测试仪,希森美康XN-1000[B4]全自动模块式血液体液分析仪,迪瑞FUS-2000全自动尿液分析工作站,爱威AVE-562全自动粪便分析仪,海得威HUBT-20A2幽门螺杆菌测试仪等。这些设备的引进,不仅提高了检验的自动化程度,还大大提升了检验的准确性和效率。同时,科室还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检验过程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三、服务项目

检验科提供多种服务项目,涵盖了临床化学、免疫学、血液学、体液分泌物等多个领域。具体包括肝功能检测、肾功能检测、血脂检测、血糖检测、全血细胞分析、尿液分析、粪便检测等。此外,科室还与第三方合作开展了多种特殊检验项目,如基因检测、药敏试验等,为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了更为全面和精准的依据。

四、科研与教学

检验科在做好日常检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科室成员积极参与各类科研项目的研究,不断探索新的检验技术和方法。

五、社会责任

检验科始终将社会责任放在首位,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周边社区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和检验服务。科室还定期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六、展望未来

未来,检验科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精准诊断”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团队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引进更多的先进仪器设备,拓展更多的服务项目。同时,科室还将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的检验技术和管理经验,推动检验科向更高水平发展,为学校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